close

IMG_2363.JPG

 

今年暑假雅德賽思夏令營的主題是「魔法學園」,

裡面有分四個學院,分別是雅、德、賽、思,

而代表動物

「雅」:台灣藍雀

「德」:台灣獼猴

「賽」:臺灣黑熊

「思」:領角鴞

剛好都是台灣特有種,酷!

到時候大家的畫作都會佈置在各自的學院外,

所以就順勢辦個繪畫比賽!

 

剛好太陽老師在圖書館看到一本

教大家畫動物特殊技法的書,

所以就把書中幾種技法分享給小孩,

讓他們自己選擇想要的繪製方式,

我在一一教他們,沒想到效果很好!

小孩畫得開心,成果也令他們自己很滿意!

 

 

小喆選擇用水彩調和“水分多顏料少”的顏料來上色,

運用雙手轉動水彩紙+地吸引力作用,

使顏料在紙上呈現出不可預期的形狀、色塊。

IMG_2308.JPG

 

然後等乾的時候,再加以觀察、想像:哪裡會像他想要畫的台灣藍雀?

 

 

 

IMG_2309.JPG

 

在水份很多的地方,未乾之前滴入白色廣告顏料,

自然會有大理石紋的美麗效果。

 

 

 

IMG_2314.JPG

 

充滿創造力的小喆很快找到他台灣藍雀的頭和腳在哪邊,

並畫出了嘴巴。

 

 

 

IMG_2469.JPG

 

畫錯的地方,加點水,用衛生紙按壓,一樣可以清除掉錯誤喔!

 

 

 

IMG_2470.JPG

 

在空白的地方,用噴灑的效果做些點綴吧!

(看他架勢專業的勒~)

 

 

IMG_2474.JPG

 

比賽公佈後,恭喜小喆得到

最佳創意獎 第三名。

 

 

 

IMG_2310.JPG

 

小臨選擇畫台灣獼猴,

首先下載一張獼猴的照片,

然後用複寫紙一筆畫描繪出獼猴於水彩紙上,

在色鉛筆、壓克力顏料、油性蠟筆、粉蠟筆中,

小臨不猶豫地就選擇用粉蠟筆著色,

背景大塊面的部分用水彩大筆完成。

(所以他一下就畫完嘍!)

 

 

 

IMG_2315.JPG

 

小臨的上色一直都有這種風格~

每個框線中的區域都會是同個色塊,

但整體卻會包含相當多直覺式的繽紛色彩。

(像他就會在著色本上畫出”綠色臉的貓“+“黑色的左手”+“粉紅色的右手”...,

然後很開心地問我說:你看我畫得很漂亮對不對?

我就會回他說:對呀!你畫得好棒噢!都沒超出線外耶~

 

 

IMG_2316.JPG

 

他大概十分鐘就畫完了!!!

他自己都好喜歡這張畫!!!

比賽結果~

小臨得到

最佳特色獎 第一名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IMG_2354.JPG

 

心不甘情不願的杉杉原本不想畫,嘴裡一直嘟噥~~~

好家在當天有充滿愛心的小白鯨姊姊

運用無比的耐心說服她畫畫,陪她一起畫,

她才願意!

 

 

 

IMG_2355.JPG

 

杉杉畫圖一整個很妙~

她選好他想畫的臺灣黑熊後,

就問我怎麼畫,我用鉛筆畫了一個上面有兩個小圈的大圈,

跟她說:你就把這裡面都塗黑!

她就塗黑,問我:然後勒?(臭臉...)

我說:用膚色在他嘴巴的地方塗個三角形,

在裡面用黑色畫熊的鼻子汗嘴巴。

她就照我說的ㄍㄡ一ㄍㄡ~

又問我:然後勒?(臭臉...)

我說:你用白色在牠胸前畫一個NIKE勾勾!

她就迅速、毫不猶豫地一筆勾完!效果超好!

然後又問我:然後勒?(臭臉...)

我說:你再用粉紅色幫牠加個腮紅比較可愛~

她就用筆沾了粉紅色顏料,啪!啪!

點了兩下,就畫完腮紅了!

最後,小企鵝送她兩顆美勞用的立體小眼睛,

杉杉把眼睛貼上去,就這樣完成勒!!!

 

 

 

 

IMG_2361.JPG

 

杉杉畫完後,看見一隻好可愛的臺灣黑熊就這樣

躍然於她的畫紙上,

原本掛在臉上的的臭臉,也都忍不住地微笑了~

雖然她畫畫的方法很不主動、很沒有原創性,

但對我而言,至少她願意配合我們的活動,並完成,

就是她很大的進步了!

希望這次的成功經驗可以繼續提升她未來想要參與、體驗其他的活動。

最後比賽結果

杉杉得到

最佳特色獎  第二名

(但是她不接受“第二名”這種事實呦~

所以我都跟她說:「對呀!小臨是第一名,

但你是“超級第一名”噢!是超級的噢!」

這樣她就開心,不生氣了!呵呵!

 

 

 

 

IMG_2357.JPG

 

小白鯨想畫胖呼呼、可愛的領角鴞,

但她想畫Q版的!

 

 

IMG_2360.JPG

 

可能是有蘇荷美術的底子,

小白鯨在筆觸上都較大膽一點。

在細節的處理上,有運用到水彩+水彩紙的暈染效果

來處理領角鴞身上羽毛色澤柔細的漸層變化。

 

IMG_2362.JPG

 

最後拿出壓箱寶:媽咪的粉彩!

幫領角鴞抹上紅通通的臉頰~

真是太可愛了!

(肩膀上還有一隻小領角鴞喔~後來有畫完啦!)

比賽結果

小白鯨得到

最佳特色獎  第三名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2311.JPG

 

小企鵝一開始就選擇要用“大量複製”的概念來完成畫作,

我們先畫出一隻臺灣黑熊,然後依照邊型剪下來,

當作“模具”,在水彩紙上開始大量複製描繪出很多隻黑熊,

隨性地幫熊熊上底色,

然後運用水彩、蠟筆、色鉛筆...等不同媒材加以裝飾彩繪。

 

 

 

IMG_2471.JPG

 

後來沒紙了~

小企鵝就用家中的廢紙+過期的商業周刊雜誌內頁

貼合在一起,

增加了紙的厚度,也讓她的底紙圖案顯得更有趣了!

她選了一張從高角度俯拍人群的照片,

然後因為有很多人臉很奇怪,

所以就用白色廣顏把他們的臉刷掉,

有趣的事情發生了!

因為印刷品在深色的地方會累積較多油墨,

所以對廣顏會有排他性,於是乎~

人臉在五官的周圍因有陰影(有較多油墨),

所以造成白色廣顏會被排開,

看起來就像是那些人站在人群中都敷著面膜!!!!

實在太搞笑了~

我和小企鵝為了這個一直對著那些看似敷著面膜的人臉笑~

哈哈哈

 

IMG_2472.JPG

底紙處理好之後,再把畫好的台灣彩虹熊剪下來,

擺好、確定位置後,一一黏上。

就完成嘍!

 

 

IMG_2482.JPG

小企鵝一開始打的如意算盤是

她覺得只是重複畫一樣的東西應該很快、很簡單~

結果沒想到她的是最複雜、最後完工的,

不過她也沒有抱怨啦!

反而在作畫的過程中,一直發現新東西、發現新技法,

覺得很好玩!

 

比賽結果

小企鵝勇奪兩個獎項:

最佳創意獎&最佳特色獎的第一名!!!

但因為雅德賽思的老師群總是秉持著要讓所有孩子都有機會的想法,

所以就讓小企鵝得到「最佳創意奬  第一名」!!!

 

 

這次的比賽,其實有五十多個小朋友參賽,

僅兩個獎項:最佳創意奬、最佳特色獎,

但景興隊五個小孩就囊括了兩個獎項的前三名,

真是太榮耀了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歡迎參觀我們景興小隊的歡樂頻道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sunny0622sunny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景興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