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團成立第一天,家長們希望老師能提前適應,所以開學前就開始帶領三個小女生、一個小男生

//上午
*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,所以網誌發佈都用自然名,之所以用自然名的原因還有一個,就是稱呼對方的時候,用的是自然界有生命的物體,會比較有感情
*由於小企鵝尚未回台北,而且小鯊魚要上圍棋課,中午才會加入,所以今天改為以互相熟悉為主軸,印象中在試教時,小海豚比較安靜,小白鯨與小企鵝比較熟悉熱絡,所以雖然早上只有小海豚及小白鯨而已,不過反而有比較多的時間能先拉近距離
*寒假作業都還沒完成呢,那就邊完成寒假作業,邊聊聊天囉。雖然作業會因此寫得比較慢,但是兩人的距離卻因此拉近了不少,對我來說,這才是重點,寒假作業反而變成是其次
*看了寒假作業之後,發現跟我小時候比起來是人性多了,小時候的作業可是厚厚一本,裡頭一堆題目,另外還得寫旅遊日記;不過唯一不變的是,大多數的小孩子還是都會撐到最後幾天才會寫完
*自然名的部分,小海豹原本想了好幾個,有向日葵、海豹、水獺、企鵝,而小白鯨想了草莓、白鯨、芒果,最後好不容易都有選了最有感覺的其中一個,因為再加上"小"這個字會比較可愛,所以就分別叫做小海豹、小白鯨囉!(話說小鯊魚似乎沒有先想,再加上熱愛圍棋的程度更甚於五子棋,所以原本要取做圍棋)
*小海豹今天是記錄閱讀的書本書名及作者,正好小鯊魚家有不少童書,所以寫的進度非常順利,只是會把"漢聲雜誌"誤當成是書籍的作者,還以為是日本人的名字(或許跟去過好幾次日本有關係);而小白鯨今天是畫圖,沒太大問題
*寫作業途中,由於兩人的自然名都是海裡生物,所以小孩子就把桌下當成是海洋,椅子當成是海底岩石跟水草,用以防範在陸地上的健身房的襲擊=.=(我變成邪惡的一方)
*寫完一些作業後,就休息放風一下,出門去拿中餐吧
 
 
//中午
*大家一起去安親班拿中餐後,再度回到基地,由於小鯊魚尚未回到家,所以我們玩uno牌練練腦力,順便等大家到齊,uno牌對低年級的小孩子來說是個很好的牌類,強化顏色跟數字的概念。當然啦,小孩子都是會共組聯盟,這點不管在哪裡都是一樣的,只是,我又變成是邪惡的一方^.^!!
*大家都到齊後,就開動啦!今天的午餐是咖哩雞飯,水果是蘋果,小海豹飯吃得不多,不過水果倒是吃了不少,看起來很喜歡吃水果的喔;大家吃到最後,飯跟蘋果都有吃完,而咖哩雞則剩下一些,由於小企鵝尚未回來,還不知食量如何,但至少第一天的情況,份量方面是ok的
*這個時候,當然要聊一下小鯊魚喜歡的圍棋囉,還記得我對圍棋有點感覺的時機,是因為看了棋靈王這本漫畫的時候
*吃完後,小鯊魚志願洗全部的餐具(當然,每個人的私人餐具還是得自己來洗),大部分的餐具都洗得都很仔細、乾淨;小海豹洗得也很仔細;小白鯨則洗得很快,我還來不及摸,就已經被她收起來了
 
//下午
*大家都沒有打算睡午覺,所以,就一起到學校去看看下星期一的中午下課集合地點,最後決定是低年級放學門口的石獅子前(背對校園鐵門的右邊那一隻),來學校跟離開學校都有走祕密通道,這裡的巷弄對我來說還真的蠻祕密的
*再來去看書店位置,書店內環境還不錯,小孩子坐下後,屁股就黏住了,對一些繪本的內容很感興趣,目前看起來大家都是很喜歡閱讀的,這真是太好了
*這時候看到一本故事書--3分鐘睡覺故事,真的看3分鐘就能睡著嗎?實在是太好奇了,所以就跟小海豹來試試看,聽我唸故書之後,是不是會很想睡覺,結果當然是…還用說嗎!
*由於小海豹仍心繫黏土,所以就回基地玩黏土,這時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…
*玩完黏土,小海豹跟小白鯨強烈要求我說鬼故事,還把電燈關掉,所以我就說了一個鬼故事…其實是笑話
*小鯊魚強烈提議要到公園跑步,所以大家就一起到外頭運動運動,結果玩起了鬼捉人,這時從旁很明顯地可以看出目前每個小孩子的體力多寡
*由於小海豹跟小白鯨有事,就先離開;小鯊魚體力還沒消耗完畢,又跑了一圈計時賽,結果很訝異離以前的最佳成績有點差距,應該是剛剛跑累了吧
*由於我想知道附近的景美運動公園有多大,就帶小鯊魚一起去走走看看,確實有比基地附近的公園還大,設備也較多,學社之後的運動也可來此
*我們之後試跑了運動公園兩圈,因開始飄雨,所以趕緊回基地
*在去探勘公園的的路程中,鯊魚有好幾次是主動來牽我的手,這是個很好的回應,雖然之前有時候會故意說相反的話,不過在這段路程的聊天中,卻又沒有出現這種情況
*一天下來,大家水喝得蠻少的,感謝小白鯨媽媽的提醒,接下來會特別注意的。小孩子回家之後的反應,也歡迎大家回饋給我知道,另外,基地的使用方面,不知第一天有沒有沒弄好的地方呢?雖然還只是第一天而已,不過大家的回應,可以讓我們越來越好喔!!另外,也請大家放心,目前小孩子的反應跟行為,在這個時期真的都是相當正常的,精力充沛、吵吵鬧鬧、有好奇心、…這才叫小孩子啊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景興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